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区县动态

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03 09:01来源:大余县字号:

2月2日上午,大余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丫山生态酒店多功能厅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365bet体育在线: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更高层次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大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余而团结奋斗。

上午10时,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05名,实到代表19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曾志平、邓金健、沈宝春、彭钢、王加卿、刘耿、何华辉、廖君侦、周恩娣、李星发、叶卫东、廖俊生、黄照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邓金健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曾凡伟同志为大余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颁发当选证。

随后举行了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曾志平、邓金健、沈宝春、彭钢、王加卿、刘耿、何华辉、廖君侦、周恩娣、李星发、叶卫东、廖俊生、黄照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小兰、叶永恒、陈亮以及其他主席团成员。邓金健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大余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余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大余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大余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余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2年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大余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正式人选名单》,并宣读了表彰决定。

县委书记韩相云在书面讲话时说,大余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催人奋进、推动发展,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他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韩相云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发展活力不断迸发,城乡面貌更加靓,民生实事温暖人心。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实干担当、团结奋进、艰苦奋斗,饱含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代表的辛劳、智慧。县委充分肯定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为加快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

韩相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准确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保持战略定力,科学应对挑战,集中精力把大余各项工作干得更好,努力把一个个不可能变为现实,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沿着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对2023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坚持政治站位和职能定位有机融合,坚持与全县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行、同力,自觉地紧扣中心大局思考问题、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要积极服务发展大局,毫不动摇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深入落实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加快建设“五个基地”、实现“六个主要目标”,在推动依法履职、汇集民情民意、提升监督实效、坚决有力执行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围绕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任务靶向发力、打桩定位,确保目标落实不落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瞄准“大干项目赛马比拼年”活动等关键方面和重点领域实施精准监督。各位代表要以主人翁的行动自觉,主动参与、大显身手、积极作为、大胆创业,把城市建设好、把产业发展好、把环境治理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含金量高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要心系情系人民,真心实意为民担当作为。坚持“人大代表为人民”,密切联系群众察民情,办好民生实事解民忧,涉及民生的工作一天都不能拖,关乎民生的支出一分都不能减,对群众的承诺一点折扣都不能打。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好县“两会”精神和提案建议,切实把“人民至上”理念转化成一条条举措、一件件实事。各位代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把县“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群众所思所盼所忧,帮助县委、县政府精准掌握社情民意,及时优化工作部署,提高决策执行效果。

要坚守初心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重要论述,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持续锻造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政治本领。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进一步抓好代表工作,充分调动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大代表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和工作机关,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韩相云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使命责任,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忠实履职尽责,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担当、书写新辉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金健在讲话时说,蓝图愿景已经绘就,路径措施已经确定。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勇挑重担,有为敢干。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人民至上,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难事烦心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干”破解一切发展难题、用“干”实现各项奋斗目标,为圆满实现全年目标起好步、开好局、跑出“加速度”,为更高层次建设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大余、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余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