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区县动态

政协大余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02 08:47来源:大余宣传字号:

2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余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365bet体育在线: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365bet体育在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大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建设更高层次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大余、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应到委员158名,实到委员13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主席沈宝春,副主席刘传福、周红英、李武、刘会林、钟胜、曾海明,县政协秘书长沈宜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金健,县委副书记彭钢,以及王加卿、刘耿、黄中华、刘日辉、张小兰、叶永恒、陈亮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县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召开了选举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进行了选举。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曾海明为政协大余县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朱隆华为常务委员。沈宝春为新当选的县政协副主席和常务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优秀社情民意获得者,通过了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决议和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沈宝春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县委书记韩相云作了大会书面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县政协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志平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开怀纳谏、广纳群言、广听民意的民主作风和胸怀气度,让委员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沈宝春指出,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栉风沐雨、勇毅前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应对错综复杂形势和各种困难挑战,多个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经受住了多轮外部突发性疫情、严重旱情等大战大考的严峻考验,取得了极为不易、极其难得的发展成绩。委员们一致表示,恰逢这个伟大时代,能够为推动大余经济社会发展、为增进大余人民福祉贡献一份力量,感到无上荣光;将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如磐信念,坚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决心,在中共大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协力同心为加快建设更高层次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大余发挥更大作用。

沈宝春指出,中共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同时也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的重托,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365bet体育在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的新答卷。

沈宝春强调,要交出合格的新答卷,就必须恪守初心使命,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向,在筑牢思想根基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政治上同心同德,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在行动上同步同行,自觉把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主攻方向,坚持县委谋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贯彻。

要交出合格的新答卷,就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政协贡献。要聚焦重点工作建言资政,将产业升级、扩大内需、科技赋能、营商环境、能级提升、乡村振兴等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作为政协履职重心,坚持寓监督于协商之中、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助推全县各项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聚焦经济发展呐喊助威,发挥自身人才密集、信息广泛的优势,积极投身招商引资主战场、招才引智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推动更多客商、项目、资金、人才向大余聚集。要聚焦凝聚共识团结联谊,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传播共识,有效汇聚共识,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不断拓展“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

要交出合格的时代答卷,就必须厚植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价值。要当好群众“代言人”,倾听群众心里话,熟悉群众身边事,体察群众心头难,更加重视反映社情民意。要当好群众“贴心人”,就群众关注的就医、就学、住房、养老、环保、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要当好群众“暖心人”,善于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积极开展扶危济困、捐资助学、送医送药、文化下乡、法律援助等爱心公益活动,倾力为困难群体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

要交出合格的新答卷,就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在锻造过硬能力上展现政协风采。务必牢记,委员有担当,政协就有力量。认真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务必牢记,工作有创新,政协才有建树。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工作,继续完善委员知情明政机制,建立健全协商成果办理反馈、跟踪督办和激励约束机制,建立界别活动机制,建立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推行重点提案办理质量评议制度等制度机制。务必牢记,落实有力度,政协才有作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用实干书写好政协履职新答卷,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务必牢记,头顶有神明,自重才有形象。珍惜政协委员荣誉和身份,加强个人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认认真真履职,做讲规矩、守纪律、重品行的合格政协委员。

沈宝春在讲话中说,团结凝聚伟力,奋斗书写华章。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365bet体育在线: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大余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大余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拉高坐标、奋勇争先,创新引领、跨越发展,为奋力建设更高层次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大余、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余贡献政协新的智慧和力量。

下午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