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区县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大余:科普开放日 居民“零距离”体验气象奥秘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5 09:19来源:大余县字号:

3月21日,江西省365bet体育在线:市大余县气象局联合县科协开展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基地开放日活动,邀请余西街社区居民30余人走进气象局,近距离接触气象知识,感受气象魅力,探秘气象世界。

活动中,气象局讲解员带领居民参观了气象科普宣传栏、气象文化展览馆、地面气象观测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讲解了百叶箱、能见度仪、雨量筒、日照计等仪器的工作原理及用途。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和答疑,让居民们零距离接触气象仪器设备和气象业务工作,了解了气象发展史、气象灾害种类、天气预报制作过程、气象观测设备工作原理等气象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普开放日活动,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知识,从中了解到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等各种气象业务,也学到了许多应对灾害性天气的知识,收获颇多。

活动结束后,大余县气象局为居民们送上《社区气象灾害避险指南》《大余县农业气象服务技术手册》等气象科普资料500余册。

下一步,大余县气象局将继续面向公众传播认识气候、应对气候变化及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知识,营造全民科学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