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区县动态

大余:委员进社区 送医暖民心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5 09:18来源:大余县字号:

3月22日,大余县政协组织部分医药卫生界别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志愿者30余人,在总窿口社区开展了以“送医下乡办实事委员履职展风采”为主题的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和健康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有序地进行秩序维护。该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胸外科医生正为有需要的群众开展义诊、咨询服务。随行的医护人员仔细地为居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并进行用药指导、健康知识宣传。“我年纪大了,去医院很麻烦,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病问诊,还不用排长队,有这样的机会真是太好了。”居民温相花高兴地说。

“刘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医生来给您量血压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该县政协委员和医护人员还来到社区居民刘秀贞家,上门问诊并送去了家庭常备药品。

3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共问诊服务群众200多人次,发放卫生健康宣传资料500多份,委员所在的医药企业向现场群众免费发放了价值2万余元的家庭常用药品。

“我们把专业的诊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帮助群众解决就医难、买药难等问题。”大余县政协秘书长沈宜军表示,将搭建更多平台,鼓励引导政协委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政协搭台,委员唱戏。近年来,大余县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职业特长和资源优势,通过开展政策365bet体育在线、社情民意收集、社会公益活动等“履职为民”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搭建委员履职尽责的平台,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