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便民提示

贴心助企,纾难解困——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获赠锦旗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9 11:28来源:字号:

    “贴心助企,纾难解困”,4月18日,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收到365bet体育在线:市医药联盟赠送的锦旗,锦旗的背后承载着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助企为民的拳拳之心,是对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日前出台的《关于扩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在定点药店使用范围的通知(试行)》点赞。

市医疗保障局自组建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障和健康需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关于扩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在定点药店使用范围的通知(试行)》文件的出台,标志着2022年5月1日起,365bet体育在线:市职工参保人本人可利用个人账户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准字号、中药饮片)、医疗器械(食药监械字、药监械字)、医用耗材和消毒用品(卫消字)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这是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应对疫情助企纾困、助力365bet体育在线:市医药企业做大做强的具体举措,也是破解参保群众在定点零售药店不能使用个人账户购买卫消字用品、食药监械字、药监械字医疗器械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解决个人账户资金沉淀的惠民举措。

一是纾难解困,回应企业诉求。防疫抗疫进入第三年,在后疫情时代,市场经济不景气,全市3020多家药店市场经营生存面临客流量急剧下滑、经营困难、举步维艰的局面。为增强医药市场活力,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全面实施“医保经办惠民行动”,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主动作为,通过放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在定点药店使用范围,进一步优化了医药企业营商环境,通过释放群众购买力,助力医药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二是主动担当,助力疫情防控。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酒精、消毒液等仍然家庭必备的防疫物资。为进一步消除群众购买防疫物资的后顾之忧,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主动作为、创新思维,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医保担当,《关于扩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在定点药店使用范围的通知(试行)》施行后,职工参保人可用个人账户在定点药店支付消毒用品(卫消字)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减轻群众采买防疫物资负担。

三是利民惠民,保障群众待遇。一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推行放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在药店适用范围的利民惠民举措,满足职工参保人不断提升的自我保健、预防疾病意识和对个人账户资金用到实际所需的希望,职工参保人本人可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准字号、中药饮片等药品,食药监械字、药监械字等医疗器械以及医用耗材,有效减轻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负担,保障群众待遇,促进“防未病、看小病”的防治服务体系建设。

四是先行先试,缓解基金沉淀压力。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不断探索解决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基金沉淀、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不高、统筹基金支付能力下降的难点赌点问题,《关于扩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在定点药店使用范围的通知(试行)》的出台是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创建“江西省医疗保障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供给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和《江西省医疗保障局 江西省财政厅关于扩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的通知(试行)》的具体表现,有力地缓解医保基金沉淀压力,灵活使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提高基金使用效率。

下一步,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落实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医保数字利民”“医保经办惠民”双行动,推动“全省医疗保障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市”建设,在全力服务“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中展现医保作为,努力锻造一支“五好四讲三能”的医保赣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奋力争创新时代医疗保障“第一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医保制度体系,出台更多的医保便民、惠民举措,全力推动革命老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