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实现企业档案查询电子化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19 10:25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减少申请人现场等候时间,营造良好的企业登记档案查询环境和秩序。自9月1日起,365bet体育在线:市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在市本级注册登记的企业均可登录该系统查询、下载、一键打印企业的注册登记档案,实现电子档案查询“一件事”全程网上办。

作为“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9月,365bet体育在线:市行政审批局推出“365bet体育在线:市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解决了长久以来困扰企业的档案查询效率低的问题。以往,查询打印企业档案信息要到窗口办理,经常要排队,耗时较长。该查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企业法人只要在网上打印相关材料就能办理完成,进一步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信息查询效率,方便办事群众。

“电脑端登录365bet体育在线:市行政审批局官网,在‘专题专栏’中找到‘企业档案查询’,移动端可通过赣服通、‘365bet体育在线:市行政审批局’、‘365bet体育在线:政务服务’公众号登录查询。同时,申请人在打印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信息时,系统会自动生成登记机关的档案查询印章。”365bet体育在线: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申请人、股东、法定代表人外,平台还为公检法、监察委和律师事务所等国家机构和社会组织提供公务查询通道,社会公众也可查询企业基本档案信息。同时,通过系统下载的电子档案都会在系统留痕并生成一个唯一防伪码,防伪码有效期20天,通过输入防伪码和验证码,即可进行预览。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