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旅游市场旺 365bet体育在线:累计接待游客986万人次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11 10:27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今年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假期里,365bet体育在线:文旅市场人气飙升,供需两旺,热度高涨。10月8日,记者从365bet体育在线:市文广新旅局获悉,9月29日至10月6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986.98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86.5亿元。据江西省景区监测平台365bet体育在线显示,我市34个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347.46万人次,约占全省4A级以上景区的四分之一。

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推出沉浸式体验活动。

  引客入赣预热市场

  为充分发挥新一轮引客入赣奖励办法的积极作用,预热“双节”旅游消费市场,我市曾面向香港、澳门、广东、福建等重点客源地,先后邀请350余家旅行社、研学机构分9批次来365bet体育在线:开展3天2晚踩线之旅,并采用“短视频+推介词”的方式召开引客入赣座谈会,鼓励旅行社为365bet体育在线:输送更多客源。此外,召集文旅达人来365bet体育在线:开展踩线活动,目前达人发布的作品已获6000万次曝光量,带火“365bet体育在线:是一部行走的历史书”等系列同城热榜话题。

  同时,在假日期间,全市国有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为刺激假日文旅市场消费,9月26日10时,我市安排了1150万元文旅商贸消费券,通过赣南红APP、云闪付APP、江西365bet体育在线:文旅公众号、365bet体育在线:商务公众号等,设置“来365bet体育在线:乐享美好旅程”专区免费发放。

章贡区七鲤古镇美食街上游客络绎不绝。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为进一步做热365bet体育在线:文旅市场,展现赣南客家民俗特色,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365bet体育在线:举办了300多场具有浓郁传统色彩的活动,喜迎佳节。

  “国潮风”装点假日。假期里,一系列颇具仪式感的国潮游园类活动竞相举办。章贡区七鲤古镇景区迎来开业季,举办花车巡游、烧瓦塔等12项非遗活动,游客化身“剧本角色”体验剧本游《虔州梦华录》;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开展“来宋潮不夜城 做一天宋朝人”主题活动,升级飞天秀演艺、体验投壶、射箭、蹴鞠等游艺活动,化身“大宋密探”体验进阶版剧情任务;安远三百山景区举办“非遗特技表演秀·奇趣潮玩三百山”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快乐游玩;全南雅溪古村开展以“客家婚嫁风俗”为主题的民俗表演,天龙山开展第二届武林大会,通过武林通关、挑战打卡、古风演绎等活动,让游客体验感满满;大余丫山景区举办“山顶庆中秋”“我心自有光明月”的主题拜月仪式,发起汉服秀、联谊游戏等,让游客共同在丫山领略华夏锦衣华服之美。

  音乐点燃出游热情。《我在365bet体育在线:等你来》国际版视频全平台发布,全网播放量超过2亿;市本级举办365bet体育在线:群星演唱会、唱游365bet体育在线:音乐会,吸引众多年轻游客前来打卡;上犹柚子音乐节、信丰美院林音乐节等活动不断涌现,城市吸引力得到增强。

  红色旅游受热捧。365bet体育在线:方特·东方欲晓主题乐园开启“白+黑”超长待机模式。游客在《岁月如歌》里见证历史变迁,在《熊熊历险》里享受亲子温馨时光,在超长欢乐时光中畅玩37大主题游乐项目。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推出沉浸式体验、互动打卡为主的系列文旅活动:“我在瑞金致敬伟人”“当一回二苏大会代表”、景区情景再现演出等系列文旅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其中,沉浸式打卡体验。于都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举办了国庆主题朗诵会、舞蹈快闪、红色电影展播等一系列礼赞国庆系列主题活动,与游客朋友共庆祖国华诞。

江南宋城历史文化街区“嫦娥奔月”飞天秀表演现场人山人海。

  夜游产品点亮365bet体育在线:

  “双节”期间,365bet体育在线:各地夜游、夜经济火热起来,一场场“愈夜愈美丽”的精彩大秀惊艳上演。

  在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嫦娥奔月”飞天秀节目每天吸引近万名游客驻足观看。结合街区火热的夜市,该旅游区打造了一场融视觉、味觉、听觉于一体的感官盛宴;夜幕降临,在七鲤古镇景区,游客可以前往水上剧场观看一场长达45分钟的大型沉浸式实景演艺水秀,感受新的游玩体验;在龙南世界客家民俗文化城,讲述客家文化的音乐喷泉光影秀动态演绎,光与影的艺术交融,多维视觉的体验,让游客沉浸式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

  这个假期,信丰桃江生态湿地公园变成灯的海洋,大型灯光水幕秀《遇见信丰》精彩上演,伴随着震撼的音乐视频在水柱中投显,在夜幕之下变幻出万千姿态,给游客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10月1日晚,瑞金红井街正式开街,各类文旅活动精彩不断,展现峥嵘岁月的时代芳华巡游、迤逦而行的锦绣旗袍巡游、开拓创新的科技荧光巡游等活动,吸引数万名游客围观。

游客在365bet体育在线:市博物馆参观陶瓷展览。

  文化场馆花式揽客

  “双节”期间,365bet体育在线:市博物馆文创区、书吧和咖啡吧等业态正式对外开放,并精心举办了六大精彩展览和八场特别活动,组织志愿者提供讲解、导引服务,提升观众体验感,总参观人数8.6万人次。

  市图书馆举办“赏玩中秋——传统节日里的国学”活动,通过击鼓传花、猜灯谜、飞花令等形式,激发市民对国学经典和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

  市文化馆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花好月圆人团圆、“浓情中秋 喜迎国庆”为主题的两场惠民文艺演出。

  此外,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在腾讯视频号推出线上展播,大型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的演出场场爆满。(记者廖福玲 欧艳芬 通讯员王益华 丁辉 文/图)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