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孤台旅游休闲街区跻身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22 10:33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的公示》,我省有两地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其中我市郁孤台旅游休闲街区名列其中。

  郁孤台旅游休闲街区位于章贡区,以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为核心,北至章江、贡江,东至涌金门,南至西津路、章贡路,西至中医院,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区内有建于宋代的“国保”级文物古城墙、福寿沟等宋代文化真实遗存,被誉为“活态宋城博物馆”。江南宋城围绕宋文化、客家文化等文化资源,通过夜间文化娱乐、光影、沉浸式演艺、文创产品、非遗展示等形式提供丰富的夜间文旅消费产品。

  据了解,旅游休闲街区是指具有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能够满足游客和本地居民游览、休闲等需求的城镇内街区。此前,章贡区江南宋城旅游休闲街区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记者曾艳华)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