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小新在定南、龙南调研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05 08:25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字号:
11月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小新深入定南、龙南两地,调研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等工作。

在定南县

    傅小新冒雨,一路泥泞来到天九镇长滩水电站,现场察看东江出境断面水质和庙咀里自动监测站(对照站)运维情况。傅小新强调,东江源头是广东和香港两地饮用水源地,保护好东江“一江清水”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傅小新要求,定南县要切实扛起东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风险研判,制定科学系统的工作方案,确保出境断面水质达到考核要求;要加强电站水面环境整治,及时打捞清运漂浮垃圾,加快处理水面不明油污,确保断面周边环境水清岸绿。



在龙南市


傅小新先后来到江西嘉元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工地、龙南工业污水处理厂、龙南宝徳亿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365bet体育在线等方式详细了解龙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在江西嘉元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工地,傅小新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环评及重金属总量指标申报情况。傅小新指出,企业要结合发展实际申请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避免批而不用、造成浪费;龙南生态环境局要加大技术帮扶力度,指导企业开展减排,深挖辖区范围内减排潜力,通过“减量置换”腾出空间。


在龙南工业污水处理厂,傅小新通过中控平台调阅了污水处理台账365bet体育在线,了解工业污水收集处理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进水浓度偏低等问题。傅小新要求,企业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反映有关情况,加大资金投入和管网建设力度,做到园区企业排放生产废水应纳尽纳;要加快推进二期建设,着力解决高盐废水处理处置难题,积极推进“一企一策”差异化收费改革,实现健康有序发展。




在龙南宝徳亿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傅小新查看了废气在线监控运行情况,指出部分污染物排放不达标问题。傅小新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治污主体责任,按照新的排放标准进行技术升级改造,达标排放;要彻底整改厂区生产环境,杜绝跑冒滴漏,按照现代企业的标准规范化生产;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对类似企业的监督和指导,督促企业主动积极整改问题。


定南县、龙南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局办公室、水环境科、大气科和属地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