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在线:新闻联播】365bet体育在线::书写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365bet体育在线: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04 14:45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字号: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365bet体育在线:建设行动,让“绿色”成为365bet体育在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鲜明底色。


春天是植树的好时节。在赣县金钩形崩岗治理示范园内,工人们正抢抓有利天气在山坡上植树造林。

在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过程中,赣县区以推进水土保持改革试验区建设为重要抓手,山上与山下同治、治山与理水同步、工程与植物同时,“修”出美丽生态。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扎实推进实施低质低效林改造、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等生态工程,推广运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崩岗治理、多层次流域生态补偿等经验,在生态保护修复、污染防治攻坚、绿色低碳发展的持续推进中,奋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365bet体育在线:样板。同时,我市还积极开展林长制“抓示范、促提升”活动,以森林资源大保护、大发展,加快建设美丽365bet体育在线:。崇义县乐洞乡陈洞村探索创新,通过“林长+基地”的模式,探索把竹林资源变成发展优势,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双赢。

目前,我市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3个、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1个、国家级生态乡镇11个、国家级生态村1个。全市有森林公园总面积14.9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76.23%。如今,绿水青山已然成为赣南人民的幸福靠山,365bet体育在线:城市生态环境竞争力进入全国前20强,成功跻身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