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春耕生产通“经络”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5 10:09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字号:

近日,兴国县古龙岗镇建设村种粮大户邹崇财激动地说:“终于有水了,感谢村里感谢罗主任”。原来是该村村干部罗云辉在得知邹崇财家的田缺水后,立即组织人手寻找水源,疏通水圳引水灌溉水田一事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在粮食生产工作中,该镇推行“党建引领、党员先行”,通过屋场会、网络收集、镇村干部入户、专项督查、农户申报、流动现场会等多渠道多方式广泛收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并逐一研判,分类施策,为粮食生保驾护航。

为扎实有序推进春耕生产,该镇投资30余万元建设80亩集中育秧示范点解决部分群众育苗难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300余人次,修建修复临时水陂10余座,清理水圳3000余米,添置抽水设备12台,有效地解决了3000余亩农田灌溉难问题;通过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新长征”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人次,组建农户互助队开展互助活动500余人次,助力春耕生产,大大缓解了缺劳力的困难;通过“人力+畜力+机械力”三力齐发的方式狠抓大田翻耕,对于连片平坦地区,采取机械化犁田方式,对于深水田、深泥田,组织“人力”翻耕队伍和“畜力”犁田队伍抓紧翻耕,有力地解决了部分田块翻耕难的问题。同时,该镇对收集的问题,由专门的督查组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共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人力、物资、肥料、设施等各类问题50多个,有力地推动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