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单!高标准农田建设设施项目保险落地赣县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09 11:23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字号:

近日,赣县区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下全省首单高标准农田建设设施项目保险,标志着赣县区开展引进保险机构参与支持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三分建设、七分管护”。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是深入实施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是农田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高农田建设工程管护质量,破解“重建轻管”难题,赣县区创新建后管护管理模式,开发运用“田管家”智慧高标监管平台,探索出“巡护分离、互相监督”的管护模式,通过数字化平台为“巡护”助力,并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金融保险试点,通过保险为“维护”做支撑。

签约双方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先行先试、逐步推广”的原则,建立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建后管护与保险相结合的良性互动机制,为高标准农田管护质量装上“安全锁”,搬进“保险柜”。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