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在线:兴国大力推广稻油轮作模式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9 14:59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字号:

“现在的政策太好了,政府不但免费发放优质菜种,提供技术指导,还给予种植奖补,我一口气就承包了200亩地种植油菜!”近日,兴国县埠头乡垓上村种植大户杨甘平一边操作农机,一边介绍说。

在晚稻收割基本完成后,连日来,埠头乡抢抓秋播秋种的大好时节,全面开启油菜播种工作。大型旋耕机来回翻耕、起垄,农户忙着播种、施肥,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景象。今年埠头乡稻油轮作试点面积达3000亩,其中油菜旅游示范点500亩,预计亩均增收1200元,让黄金花海有望变成农民稳定致富的“绿色银行”。

近年来,兴国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广“早稻+晚稻+油菜”三熟制稻油轮作模式,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同时,探索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发展模式,采取连片种植,营造壮丽景观,打造观光旅游示范点。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