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在线:以“绣花功夫”发展农产品“三品一标”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5 10:28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字号:

近日,365bet体育在线:市在会昌县举办了“圳品”及有机产品展销推介活动,全市40余家企业近百种产品参展,产品涵盖赣南脐橙、赣南茶油、赣南高山茶、赣南甜柚、客家腊味、有机蔬菜等。

为提高农产品质量品质和竞争力,我市积极发展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和达标合格农产品(简称“三品一标”),用足“绣花功夫”,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让农产品既产得出、产得优,也卖得出、卖得好。

我市着力在建设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上下功夫,全市入选国家、省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32个,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基地6个、有机农产品基地2个,认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蔬菜生产基地84家、占全省的40%;在做优农产品品质上下功夫,加快推行标准化生产,制定农业地方标准46项,全市有效期内的绿色有机农产品1124个、认证富硒农产品1018个、登记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74个;在打响农产品品牌上下功夫,全市有“中国特产之乡”14个、中国驰名商标14件、国家地理标志商标34个,赣南脐橙品牌价值连续9年居全国水果类第一;在推动农产品达标合格上下功夫,推广应用省监管平台,构建了“全域监管一张网、全程追溯一条链、全面评价一张图”的智慧监管模式,推行“区块链溯源+合格证”模式,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556.8万张,实现市场准出监管全覆盖。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