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做好防寒防冻措施保障蔬菜供应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6 10:11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字号:

12月24日清早,走进龙南市渡江镇千亩供港蔬菜基地,可以看到大棚里一片忙碌景象,10余名工人在采摘、处理新鲜蔬菜,准备运往粤港澳大湾区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近日,寒潮天气来袭,龙南市各蔬菜基地积极做好防寒防冻措施,保障冬季蔬菜生产和供应。

“我们冬季种植的是耐寒的叶子菜,也做好了保温措施,保证蔬菜的品质和产量。我们现在每天采摘新鲜蔬菜30多吨,一早就发往大湾区。”龙南市合丰上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厂长李奕贵介绍说,为有效应对寒潮天气,该基地采取了加固大棚、增加棚膜等措施,有效保障了蔬菜的生长。同时,按照市场的需求,接茬种植,蔬菜供应不间断,这里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蔬菜进入大湾区,有效确保市场供应。

据龙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南市瞄准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市场,大力培育叶类蔬菜作为主导蔬菜品种。前段时间寒潮带来的低温天气条件下,蔬菜的生长速度有所减慢,但叶类蔬菜相对比较耐寒,因此这次寒潮天气对龙南市蔬菜生产影响较小。

近年来,龙南市积极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全面推进标准化蔬菜基地建设,龙南全年蔬菜播种面积达到11.46万亩,冬季蔬菜供应量每月达2.1万吨,蔬菜市场供应充足稳定。(李林烜 赖翠)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