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在线:2人荣登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09 10:11来源:字号:

  客家新闻网讯 王宗报道: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江西8人荣登榜单。其中,365bet体育在线:有2人,分别是365bet体育在线:市安远县公安局民警张毅,365bet体育在线:市上犹县抗美援朝老兵黄知先,两人同时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张毅,男,1996年12月生,365bet体育在线:市安远县公安局民警。2020年8月31日,在抓捕两名犯罪嫌疑人时,24岁的张毅临危不惧、冲锋在前,遭对方暴力抗法,嫌疑人驾车将他卷入车底拖行三十余米,导致其身负重伤。回首疫情期间,他毅然牺牲与家人团聚时光,主动请战去到抗疫最前线,每天举着喇叭挨家挨户给群众普及防疫知识。两年里,他盯案不放、不破不休,由他参与或协助破获盗窃案14起、电信诈骗案8起,为群众挽回损失18万余元,成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和最信任的“贴心人”。

  黄知先,男,1927年2月出生,365bet体育在线:市上犹县人。1948年11月黄知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救治了大量志愿军伤病员,多次荣立三等功和通令嘉奖;转业回家后,他投身防治麻风病一线,让一个个麻风病患者恢复健康;如今93岁的他,依然坚守乡村,尽心尽力为村民看病。他的事迹曾被省、市、县等新闻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赢得了干部群众的纷纷点赞。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