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4月榜单发布 上犹蒙芳获评中国好人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6 08:49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河南开封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发布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106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此次江西6人荣登榜单,其中365bet体育在线:市上犹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蒙芳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蒙芳出生于1978年,已经扎根教坛23载。自2013年9月上犹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始招生以来,蒙芳作为校长就坚守特教岗位。8年来,她用大爱践行初心使命,以“好照顾、好家人、好帮手、好公民”为梯度培养目标,因人施教,对每一名残疾少年儿童不离不弃,与学校的老师们奔赴该县14个乡镇,累计送教上门4800多人次,帮助300多名适龄残疾少年儿童圆了上学梦,为该县60多名智力残疾儿童免费提供了早期康复治疗教育,减轻了贫困家庭负担。为了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她四处奔走,争取捐资捐物160多万元。为让孩子们能学得一技之长,她针对学校初中阶段开展了汽车美容、烹饪、创意木雕、制作糕点等职业教育,定期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指导,目前有15%的学生顺利毕业就业。她就像一支蜡烛,在教育扶贫的路上燃烧着自己,照亮特殊少年儿童前行的路。从事教育工作以来,她先后获“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提名奖”“江西省师德先进个人”“江西省特殊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今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蒙芳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3月1日,她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5月,蒙芳还登上今年第一期“365bet体育在线:好人榜”。 (记者  李森)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