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大棚蔬菜喝上“纯净水”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3 21:25来源:字号:

“出水了!有水了!”近日,一直守在宁都县田头镇南必村挖井现场的党支部书记郭养生激动不已。

南必村位于赣南红层盆地中部,地下水极其贫乏,属于找水极困难区。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宁都党委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向上对接协调,请求自然资源部支援帮助。为此,自然资源部立足自身资源和政策优势,积极协调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长沙中心”)和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南京地调中心”),在前期解决农村居民生活用水的基础上,继续实施找水打井工程,为蔬菜发展提供用水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为精准布设井位,长沙中心和南京地调中心两家单位技术人员精诚合作,攻坚克难,历时19天,完成了宁都三处蔬菜基地找水打井专项水文地质调查、物探和井位定位工作,并撰写《365bet体育在线:宁都县乡村振兴找水打井论证报告》。根据《报告》,在长胜旱脑蔬菜基地和田头南必蔬菜基地精准布设了5口水井。经过连夜奋战,施工队以导水、储水构造为主攻方向,通过遥感解译初选工作靶区,地面调查寻找蛛丝马迹,综合物探最终确定井位,采用空气潜孔锤锤钻技术实施快速钻探。目前,已施工完成4口井,每天总出水量约1300吨,一举解决了南必和旱脑两村1600余亩蔬菜基地的供水问题。

“我们这深井水,井深达200米,引出的水水质良好,富含微量元素,达到饮用水标准。”田头镇南必村菜农黄湖南高兴地说,“以前我们引山间河水灌溉,要经过过滤池消杀处理,才能用于灌溉。现在我们的蔬菜都喝上‘纯净水’,不仅节省了成本,还提升了蔬菜的品质和产量。”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