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南瓜和会昌桔柚有了省级地方标准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3 21:24来源:字号: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由会昌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制定的《贝贝南瓜》(DB36/T1414-2021)、《地理标志产品会昌桔柚》(DB36/T1417-2021)地方标准获批发布,两项地方标准均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这是该县继《地理标志产品会昌米粉》(DB36/T1385-2021)地方标准获批后的又两项省级地方标准发布。

会昌县种植桔、柚历史悠久,是当地客家人喜爱的一种水果。当地客家人在原有桔、柚品种的基础上进行嫁接改良,培育了会昌桔柚,是继赣南脐橙后又一特色果品。该县是会昌桔柚主产区,中国桔柚之乡。同时,会昌县大力发展贝贝南瓜种植。贝贝南瓜皮薄肉厚、香甜粉糯、栗香浓郁、细而不腻、营养丰富、口感独特。会昌县现有种植面积约为10000多亩,共有55家大规模种植企业,产品远销全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成为区域性品牌。

这两项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对于规范会昌桔柚及贝贝南瓜种植、生产加工,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品牌价值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