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永隆乡:积分兑换提升乡村治理成效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12 15:40来源:字号:

近日,会昌县永隆乡永隆居委会居民王春琴,兴致勃勃地来到新时代永隆积分兑换超市,打开手机上的“数字乡村”APP,点开二维码轻轻一扫,就将APP里攒的积分兑换成了生活用品。王春琴告诉记者,这些积分都是她积极参与“数字乡村”APP上的各类乡村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得来的。

为打破传统治理壁垒,提升乡村治理成效,会昌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数字化转型,开发了以县域为单元的群众信息载体“数字乡村”APP,每户赋予一个“惠农码”,每月对管理治理事项进行量化考核评分,开展积分兑换,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主动共建、遵纪守法、环境清洁、热心公益等事项中来,让每一名村民真正成为乡村治理的参与者、推动者、改善者。“现在参加文明实践活动,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实现一键报名,自主上传消息,积分直接入账,同时还能把积分兑换成商品,大家参与文明实践的热情明显更高了。”王春琴告诉记者。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