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万亩翻秋花生迎丰收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5 10:22来源:字号:

眼下,正是石城县屏山镇翻秋花生的成熟采收期。放眼田间地头,农户们拔起一株株花生,泥土松落而下,露出一串串沉甸甸、清香四溢的翻秋花生,田间深处不时传来农户们的欢声笑语。

“今年种了20多亩花生,价格比去年上涨了几毛钱,也不用愁销路,收入在6万元左右。”屏山镇河东村翻秋花生种植大户赖金发高兴地说。

翻秋花生是石城县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依托县域特色和天然农业优势,结合乡村地域特色以及土壤、气候条件,逐步形成了以白莲、烟叶、蔬菜为主导产业,薏仁、翻秋花生、山地鸡、稻花鱼为特色的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持续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为了让花生更好地走出去,该县成立了红石寨等专业合作社,统一种植标准、统一市场、统一品牌,拓宽农户增收致富渠道。今年,石城县翻秋花生种植面积达1.2万亩,预计年产量3500吨,带动3000多农户致富。石城翻秋花生已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积极申报绿色有机认证和名特优新农产品。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