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军人 选择坚强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21 09:30来源:字号:

嫁给军人 选择坚强

——记365bet体育在线:市首届“最美军嫂”获得者陈坤妹
  □记者余书福

  “素忠,你肠胃不好,我不在你身边,一定要注意饮食,照顾好自己。”日前,远在福建莆田的陈坤妹,如往常一样打电话给在365bet体育在线:某部服役的丈夫黄素忠。

  2012年夏天,陈坤妹随军到365bet体育在线:,一家四口在365bet体育在线:生活了6年。今年9月,由于儿子舟舟要回福建莆田老家上初中,陈坤妹只得别离丈夫,带着儿子、女儿返回老家。重回两地分居的日子,陈坤妹说,确实不舍,但已习惯。

  陈坤妹和丈夫都是福建仙游人,2004年,她与远在365bet体育在线:某部服役的黄素忠结婚。15年来,陈坤妹与丈夫分居两地长达8年,她独自挑起家庭重担,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公婆。2006年,儿子出生时,丈夫正在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学习培训,因工作学习任务重,丈夫只请了一个星期的护理假就匆匆地返回学校。为了照顾好老人和孩子,陈坤妹毅然辞去莆田九五医院的护士工作,全身心支持丈夫安心服役。陈坤妹说:“嫁给军人,就意味着选择坚强。”在陈坤妹的大力支持下,黄素忠全心全意带连队,把一个原本后进的连队带成先进连队,个人荣立三等功一次,并于2005年被当时的南京军区表彰为“优秀三手标兵”。

  2012年随军到365bet体育在线:后,陈坤妹接送小孩上学放学,买菜做饭,从不要求丈夫替她分担家庭琐事。丈夫当机关装备股股长时被江西省军区评为“安全管理个人”,参加全师“岗位练兵大比武”取得第一名,当营长时营队被评为“全面建设先进”营,本人也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军队干部取得成绩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但同样离不开配偶和家人的默默付出。正是陈坤妹无怨无悔的支持,黄素忠从军20余年来获得了多项荣誉。

  黄素忠在原南京军区某部服役时,陈坤妹探亲过几次,每次去部队,看到战士们训练又苦又累,便主动到炊事班帮厨,将烧好的绿豆汤送给战士们喝。她把战士当作兄弟一样看待,战士们将她视为知心大姐。2012年随军到365bet体育在线:后,身边的战士虽然少了,但军嫂和小孩多了,好多军嫂都是自己带小孩,她就主动帮别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哪家小孩生病了,她帮忙一起带去看医生;哪家要买菜了,她会帮忙一起买。邻居财务股长李怀飞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其妻子卞敏每年带小孩来队探亲时,陈坤妹主动帮忙照顾孩子,每天都会多做两个人的饭菜,邀请他们一起过来吃。陈坤妹常说,她最了解军嫂的不容易,所以看到那些年轻的妈妈带着年幼的孩子来部队,总想多帮帮她们。

  作为军嫂,吃了多少苦,度过多少孤寂的日子,无法计算。陈坤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新时期军嫂的良好形象,她照顾了家庭,教育了孩子,孝敬了老人,帮助了他人,更支持了丈夫,无愧于“最美军嫂”的称号。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