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督边改 | 龙南落实环保督察要求督促企业整顿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06 10:10来源:字号:

    近日,龙南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有群众反映,西多利实业有限公司是电镀厂,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全天不定时排放刺激性气味,影响周边居民和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

龙南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要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问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在西多利实业(龙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该企业生产、加工情况,对现有原材料数量进行统计核实,对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废水、废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查。经查,该企业目前已取得排污许可证,企业生产车间距离学校防护距离大于500米,距离学校最近宿舍楼也有百米,但也存在一些其他方面的问题。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龙南生态环境局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将环保设施建设到位,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另外,龙南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反映附近养猪场存在污染环境问题。执法人员调查发现,系张美华的养猪场排泄物收集池倒塌所致,池内约32立方米废水流入河流。龙南生态环境局对此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处罚款4.2万元和生态环境损害修复费用2.5万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生态环境关乎群众切身利益。龙南生态环境局强化信访问题的办理,及时发现和掌握环境保护方面的违法违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