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四批)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7 15:42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字号: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四批 20215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5

D2JX202104300079

有家养猪场(高背村委会北面)离村民住房不到50米,无任何环保设施(无排污管及沼气池等),产生臭味影响村民生活。

365bet体育在线:市石城县

水,大气

5月1日,石城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养猪场系陈某华养猪场,位于石城县大由乡高背村濑田小组,2017年底已关停,现由温某林于2020年6月租用进行生猪散养,距离最近居民房(区)约50米。经查,该养猪场属于农户散养,现有肉猪80头,无排污管,未建沼气池,粪污处理采用干粪收集打包粪水经粪污池收集后定期抽入塑料粪桶,装运至农田资源化利用。该养猪场存在粪污转运处理不及时粪污池未硬化,导致有部分粪污水渗漏等问题,周边有粪污恶臭气味。

属实

2021年5月2日,已对粪污池粪污进行处理,转运至农田资源化利用。已下达《限期关停整改通知书》,限期45天内(2021年6月16日前)停止生猪散养行为,养猪场予以关停。

阶段性办结

12

D2JX202104300068

松匠家具厂已安装环保设施但未使用,排放油漆味气体造成空气污染。

365bet体育在线:市南康区

大气,其他污染

5月1日,南康区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365bet体育在线:市南康区松匠家具有限公司,位于365bet体育在线:市南康区龙岭工业园东区嘉兴小区。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吊线已安装1套废气治理设施并正在运行,生产期间废气治理设施运行台账记录正常;UV线未安装废气治理设施,生产时产生的有机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部分属实

已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立案调查。

阶段性办结

13

D2JX202104300069

新能源汽车城,汽车及机械冒黑烟,严重污染空气。

365bet体育在线:市经开区

大气

5月2日至4日,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派员到现场调查核实。具体情况如下:
1.该件反映的365bet体育在线:新能源科技城于2016年4月底启动建设,规划总面积35.2平方公里,是365bet体育在线:主攻工业、承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项目的主平台。
2.通过对辖区各主干道及各项目作业区域进行排查,未发现汽车及机械冒黑烟现象。
3.经走访了解,途经365bet体育在线:新能源科技城的赣丰线上偶尔能看到汽车及工程车冒黑烟的现象。

部分属实

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

阶段性办结

18

X2JX202104300018

365bet体育在线:市于都县宽田乡谢某华、谢某明、谢某斌、谢某宝自2020年5月以来非法砍伐林木数百立方米,非法占用公益林林地100余亩用于建养猪场,养殖产生的污水影响下游共计1000余村民的饮用水,且导致水土流失严重,周边臭气熏天。养猪场面积10000多平方米,规模5000多头,目前还在扩建。

365bet体育在线:市于都县

生态,

5月2日,于都县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养猪场系于都县人人种养有限公司猪场扩建项目,位于于都县宽田乡石晗村迎牛窝;反映的谢某华系该公司股权人,谢某宝系该公司负责人,谢某华和谢某明系兄弟关系,谢某华和谢某斌、谢某宝系父子关系。

1.经查,该公司原养猪场于2020年12月停止养殖,现场检查时未见生猪存栏,已无养殖废水排入氧化塘、无养殖臭味散发,未发现有污水流入河道现象。该养猪场下游的石含村、桐树村、宽田村等1000余户农户主要的用水方式为山泉水、井水、集中供水,根据2020年6月对以上三个村的饮用水综合检测结果,显示三个村的饮用水均属于安全饮水。

2.2020年5月,该公司在宽田乡石含村新屋下组迎牛窝山场扩建养猪场,距该公司原养猪场直线距离约500米,计划建母猪舍3栋共约3000平方米,保育舍5栋共约2500平方米,设计存栏生猪约2500头。目前,已完成3栋母猪舍、3栋保育舍主体工程建设,还有2栋保育舍只砌了墙体,已于2020年12月停止建设,周边500米范围内无村民居住。该公司扩建项目采取了如排水沟等一些临时措施,但水土保持工程落实不及时,有少量泥沙流入项目下方种植条带上,种植条带上植被较好,未见流至山下。

3.该公司扩建项目占用林地面积达26.9亩,其中占用公益林面积3.3亩,均未办理相关手续,2020年11月11日,相关部门已对该公司下发了《停止使用林地通知书》,并多次催促该公司到林业局接受处罚及办理林地征占用手续,至今该公司未办理。

部分属实

1.责令于都县人人种养有限公司扩建项目在未履行环保备案登记手续、污染防治配套设施未建成、相关审批手续未完成前不得投入生产。

2.责令于都县人人种养有限公司扩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水土保持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切实履行水土流失防治义务。

3.由于都县林业局对该公司扩建项目非法占用公益林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调查,并将对该案件线索移交给于都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依法进行立案侦办并处理。

4.由宽田乡党委政府做好当地群众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阶段性办结

22

X2JX202104300019

365bet体育在线:市章贡区土庙上1号红杉庭小区存在以下环境问题:
1、A1、C1、C2栋的公共通道垃圾堆成山,蚊蝇飞舞;
2、小区消防通道上违章建筑开办了餐馆(原为固村酒楼,后为宁都风味、状元甲),小区和街道排放油烟和噪音污染环境;
3、小区公共通道有人养鸡、种菜。

365bet体育在线:市章贡区

土壤,噪音,大气

章贡区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红杉庭小区位于章贡区土庙上1号,为无物业小区,由南外街道木栏井社区进行代管。

1.经查,公共通道原是三个单元的一楼楼梯间。三个单元一楼楼梯间有居民堆放的废旧杂物,现场并未发现有垃圾堆成山,蚊蝇飞舞的情况。

2.原固村酒楼转让给宁都风味后,宁都风味又转让给状元甲餐馆。现状元甲餐馆已于今年4月初倒闭,店内所有厨房设施和排烟设施均已拆除,房屋现处于空置状态。噪音问题应是状元甲餐馆拆除相关装修设备施工导致,已责令业主方按照房屋内部施工相关规定要求规范作业,红杉庭小区所有通道均未被占用,通行通畅,原状元餐馆所在位置并非小区出入口。

3.红杉庭小区住宅楼后侧空地环境较差,现场发现确有两只活鸡,因地面未完全硬化,坪上长有杂草。

部分属实

1.A1、C1、C2楼梯间堆放杂物问题已于当日全部清理完毕,后期加大对楼栋居民的宣传教育,保持楼梯间整洁卫生。

2.餐馆油烟和噪音污染等环境问题,因原经营餐馆已经倒闭,相关部门将加大对此处监管力度。

3.散养的两只鸡已于当日处理到位,杂草问题由相关部门处理。

阶段性办结

47

D2JX202104300029

1.洛口镇灵村机砖厂和东发页岩砖厂,环保不达标,围挡没做,脱硫塔长期没开,浓烟滚滚,导致周边居民意见很大。
2.非法占用农田居民地多亩。
3.无证开采,用地许可证。
4.宁都县共有砖厂29个,所有的都没有采矿证,其中23家在联审联批中,没有拿到采矿许可证也在采矿经营,其中有6个证照不齐全,也在生产。

365bet体育在线:市宁都县

大气

5月1日,宁都县现场调查核实。

1.宁都县洛口镇灵村机砖厂及东山坝镇东发页岩砖厂均建设了脱硫设施,安装了烟气在线监控设备,但都存在无证开采,砖厂地面未全部硬化,料场未建设围挡,未安装喷淋降尘抑尘设施情况。

2.2020年11月份曾聘请了第三方测量单位实地测量,认定洛口镇灵村机砖厂及东山坝镇东发页岩砖厂未占用农田,占用的是旱地和采矿用地,但存在未办理用地手续,针对洛口镇灵村机砖厂及东山坝镇东发页岩砖厂未经批准,擅自非法占用土地办砖厂的违法行为,已于2021年2月8日进行立案,目前正在走法律程序。

3.经查,宁都县共有砖厂29家,其中23家正在联审联批中(洛口镇灵村机砖厂及东山坝镇东发页岩砖厂已纳入联审联批),对有6家未办理《采矿许可证》开采的砖厂,已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对砖厂违法占用土地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部分属实

已对宁都县洛口镇灵村机砖厂及东山坝镇东发页岩砖厂非法占地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正在走法律程序;

对29家砖厂无证开采行为,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已对砖厂违法占用土地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已责令洛口镇灵村机砖厂、东山坝东发页岩砖厂立即完善污染防治设施。

阶段性办结

77

X2JX202104300032

365bet体育在线:市会昌县清溪乡会昌金龙锡业有限公司在清溪河道建有2个大型拦砂坝,该拦砂坝已通过环评但未通过竣工环保验收,且露天开采的土石堆放在周边山体覆盖了近千亩,每逢雨季造成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导致下游乡镇几千亩农田污染损坏、群众用水困难。前年该企业已停产,但未对大面积破坏的山体进行复垦复绿,未将河流中的废渣清运。其诉求希望尽快将山体和拦砂坝的矿渣清除,复垦复绿。

365bet体育在线:市会昌县

生态

5月1日,会昌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江西省会昌金龙锡业有限公司位于会昌县清溪乡密坑村岩背,于2019年8月1日全线停产至今。

1.为预防废石堆场发生泥石流,企业分别在黄荆坝尾矿库内和库外修建了两座拦砂坝,其中库内拦砂坝的确没有办理相关手续。

2.为满足矿山开采需要,该企业将下属的岩背锡矿矿山开采出的废土石剥离异地堆放,选择了距矿区较近的大河唇疏林山地作为废土石堆放场,确实存在土石堆覆盖周边山体的情况,实际占用林地约380亩,该用地已取得《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该企业黄荆坝尾矿库污水处理站已安装污水处理在线监控系统,2019年8月停产后已无污水排出。考虑库区下游部分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已在清溪河下游临近尾矿库上游约1.2公里处建设半岗河引水工程,将清溪河水引流至尾矿库下游用于村民生产生活用水,现在整个周田镇已全部用上城乡一体化供水,不存在群众用水困难的问题。

3.企业矿山近年只履行了少量复绿责任且复绿效果还有差距。

4.因黄荆坝尾矿库趋于饱和,需对尾砂进行回采以消除安全隐患,2019年8月份停产至今未进行废渣排放。

部分属实

1.相关部门已要求该企业尽快完成矿山恢复治理、清理废渣和复绿、对大河唇排土场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对黄荆坝尾矿库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整改等工作。

2.2020年7月对该公司固体矿石堆放在厂区外未按规定建设贮存设施的违法行为处罚人民币5万元整。

3.结合相关方案指导进行大河唇排土场废石清运和复绿工作,力争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全面完成。

4.对黄荆坝尾矿库趋于饱和情况,目前企业已与第三方签订服务合同,正在编制《黄荆坝尾矿库尾砂回采工程初步设计》,待设计编制好并批复后立即开展尾砂回采工作,根据设计的要求逐步消除尾矿库内的废渣。清理工作完成后企业将对临时拦砂坝进行安全拆除。

5.要求边整理台阶边开展复垦复绿工作,在已整好的台阶边坡及时播撒草籽和种植灌木,开展复绿养护,确保种植的成活率。

6.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的对废渣清除、山体复垦复绿工作情况跟踪调度。

阶段性办结

101

D2JX202104300057

增源石场废弃后形成了大坑,被福建老板把建筑垃圾倒在大坑里,臭气熏天。

365bet体育在线:市赣县区

土壤

5月1日,赣县区实地调查核实。反映的增源石场位于茅店镇义源村山珑组,系十多年前废弃石场。石场内有一几十米深的大坑且积水较深,为消除安全隐患,决定调运土石方对深坑进行填埋;倾倒的建筑垃圾实为城区内一建筑工地挖地下室土石方,并非其它建筑垃圾。调查现场未发现其它建筑垃圾或生活垃圾混入其中,也未发现其它垃圾在此处填埋,现场没有臭气熏天现象。

部分属实

责成土石方运输单位指定专人值守,严格管控土石方质量,严禁其它垃圾进入场内填埋。

责成土石方运输单位严格按指定路线运输,封闭运输。区城管局加强运输公司管理,强化运输安全,严禁跑冒滴漏和扬尘等问题的发生。

已办结

103

D2JX202104300011

宁都县麒麟有限公司买了土背岭村100多亩的山,挖山后把挖的土填进了村委会的堑坑水库。

365bet体育在线:市宁都县

其他污染

5月1日,宁都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宁都县麒麟禽业有限公司位于宁都县东山坝镇坪田村土背岭牛角湾堑坑水库旁。该项目于2020年3月批准取得临时使用林地面积0.75公顷,于2020年5月批准取得项目建设用地18亩。该项目于2020年5月开始进行土地平整,截至目前已平整土地110亩,存在批少建多情况,现在已建2栋临时办公住宿房和搭建3栋鸡舍框架(总占地7.97亩)。该项目目前尚未投产使用。

基本属实

1.已向项目业主下达《责令停止水土保持违法行为通知书》及《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依法依规编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履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审批及报备手续。

2.已责令落实水土保持植物措施,按《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要求,对新修的进场泥路、推开的山体及养殖场内裸露边坡种树播草,加强边坡水土流失植物防护措施。

3.已责令落实水土保持工程措施,按《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要求,完善排水系统,对新修的进场泥路及养殖场内修挖拦、排水沟、沉沙池、拦挡等水保工程落实防护措施。

4.已责令立即停止违法用地行为,对其违法用地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责令其对超审批用地部分进行复绿,在复绿方案落实后,再派工作人员核实该项目用地面积,对超占部分在企业与相关集体经济组织达成设施农业用地协议基础上,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由相关部门对协议内容审核把关,并按程序报有关上级部门备案。

5.已责令立即停止毁林违法行为,责令完成恢复植被,造林复绿,聘请司法鉴定机构出具司法鉴定书后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阶段性办结

104

X2JX202104300001

该乡的观丰农业(主要经营旅游、休闲、餐饮)占用该村大量农田、耕地;在河道上违建多个房屋、蒙古包;旅游旺季来临时,垃圾遍地,车辆扬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365bet体育在线:市南康区

生态,大气,土壤

5月2日,南康区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观丰农业为江西观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建有农业观景台、机耕道、蒙古包、工具房等建筑,正在试营业阶段。江西观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在龙华镇崇文村获取1300亩土地用于农业开发,目前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720亩,机耕道9.5km(未硬化)其余为林地、湿地和河堤,该区域生态植被保护完好但该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在河堤保护线外建设农业观景台,在林地内建设蒙古包17个计700㎡,在旱地内建设蒙古包5个计190㎡,目前正在报批。2018年以来,因该公司在旱地内建设蒙古包,被多次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目前已介入调查,拟立案查处。相关部门已于2020年5月对该公司占用河道建设房屋的违法行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工整改,该公司随后委托了有水利设计资质的第三方单位编制了《洪水影响评估报告》,2020年10月,经专家评审论证该项目不影响河道行洪,并获得水利部门批复。现场检查时,确有少数旅客随意丢弃垃圾,部分路段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部分属实

1.完善用地手续,未经批准不得营业;

2.加强管理,设置不能随意丢弃垃圾等提示牌,加强降尘措施。

阶段性办结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