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专 区 导 览

沙河镇开设政务公开专区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日期:2021-04-19 16:43  来源:

为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高质量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我镇按照国家、省、市、区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设立基层政务公开专区,为群众提供权威性、一站式、个性化、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

一是统一建设标准我镇政务公开专区设立在便民服务中心,并在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醒目位置设置“政务公开专区”标识,安装触摸屏一个、电脑一台、政务公开“意见箱”一个等基础设备,设立人工服务区、信息查阅区、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区等功能区,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查阅服务。


二是优化便民服务。以方便群众第一时间关注、获取信息为规划理念,开设群众等待休息区,悬挂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办事指南、办理流程,创新制作二维码矩阵,办事群众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事项办理相关信息,确保线上线下政务信息一体化。



三是公开重点信息。政务公开专区摆放了《信息与政务公开》、《惠民文件公开》、《信息公开申请表》等公开材料,其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尊崇工作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等等。


    四是强化功能建设。对政务公开专区的信息资料定期进行更新,让群众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对基础设备定期进行检查、维护,方便群众办事,对群众咨询、投诉,服务人员做到耐心解答,当场能答复的及时答复,当场不能答复的,会做好登记,及时转办,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立足服务群众实际,不断完善基层政务公开体验区建设,提高政务公开体验区的便民性、规范性、标准性,并借助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线上线下”齐发力,进一步推动基层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农村和社区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