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工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365bet体育在线: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许南吉主持

访问量:

  8月19日,365bet体育在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8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8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365bet体育在线: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365bet体育在线:市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365bet体育在线:市“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365bet体育在线:市“十四五”“三南”(龙南、全南、定南)园区一体化发展规划》等文稿。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要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确保高质量完成“双减”任务。

  会议强调,要将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实,严格对照台账加快整改进度,紧盯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指标,实施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落实落细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目标任务,做到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加快补齐垃圾和污水处理、农村环境整治等短板,确保执行有抓手、能落地、见成效,不断夯实生态环保基础支撑。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着力完善应急组织指挥、安全风险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等制度体系,加快推进安全风险防控、灾害防范能力提升等项目建设,打牢基础,补齐短板,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提升新水平。 

  会议还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等工作。(记者  卢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