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工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贺信、致全国考古工作者的贺信,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学习贯彻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2021年修订)》,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原则通过了《365bet体育在线:市“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365bet体育在线:市调整和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文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365bet体育在线: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攻坚行动,举一反三,常态化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要加快实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补齐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固废危废收集处置等设施短板。

  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紧抓好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调度,加大力度,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安全隐患“清零”,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强化矛盾源头治理,压实属地责任,集中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并坚持系统观念,建立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及时化解和处置矛盾纠纷,把好信访工作“第一关”。

  会议还部署了督察暗访审计问题整改、重大政策对接、重大活动筹备、“五型”政府建设等工作。 (赣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卢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