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原文】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1月20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克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年贺词精神,对爱国卫生运动、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的回信、给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致的贺信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省委书记尹弘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在365bet体育在线: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情况报告,以及《365bet体育在线:市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方案(2023-2025年)》《365bet体育在线: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365bet体育在线:市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365bet体育在线: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365bet体育在线:市水网建设规划(2020-2035年)》《365bet体育在线:市赣江上游主要河道采砂规划(2023-2025年)》《365bet体育在线:市“365bet体育在线:工匠”选拔管理办法》及给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补贴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365bet体育在线:落地生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加强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要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未巡先查、未巡先改,注重标本兼治、常态长效,强化责任落实、督查问效。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会议要求,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责任,加大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力度,全力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卫战”。要抢抓锂电产业风口期,强化资源整合、要素保障、政策供给,加快把锂电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强化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扎实开展节地增效行动。要抓实抓好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争创全省水网建设先行市。要规范采砂许可,强化日常监管,稳慎推进新一轮河砂开采。

会议还部署了近期市委重要会议活动议定事项、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记者卢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