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365bet体育在线: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李克坚主持

  12月26日,365bet体育在线: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克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在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表的书面致辞、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致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的贺信、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的贺信精神,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统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重要文章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药品保供工作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365bet体育在线:市中心城区财政体制改革实施方案》《365bet体育在线:市文旅产业发展扶持措施(试行)》《365bet体育在线: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关于加快完善覆盖全民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实施意见》《2022年市中心城区第九批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应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脱钩移交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平稳有序落地,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加强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统筹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和调配,加强防护、用药、就医指导,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和生活需求,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确保全市医疗秩序、生产秩序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要充分认识扶持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提高政策兑现便利度,加大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力度,助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统计督察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如期整改到位。要加快完善覆盖全民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强化宣传、优化服务,确保各项政策惠及民生。

  (记者卢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