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365bet体育在线>本市政策365bet体育在线

在线检阅: 搜索

【文字365bet体育在线】关于《365bet体育在线:市扶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试行)》政策365bet体育在线

访问量:


  4月29日,365bet体育在线-【官网直营】办公室印发《365bet体育在线:市扶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现政策365bet体育在线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促进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倍增升级、提质增效,构建全域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格局,结合我市实际对《365bet体育在线:市扶持生物制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赣市府办发〔2016〕38号)进行了修订,形成了《365bet体育在线:市扶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试行)》。

二、主要内容

《政策措施》共分为6部分21条具体内容:

第一部分为支持医药健康项目建设。包括第一至第二条,明确对医药健康项目用地及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支持有利于承接大湾区等地医药健康产业化项目的转移,推动招大引强。

第二部分为支持区域性医疗康养中心建设。包括第三至第五条,明确对医疗康养用地创建国家、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等支持有利于扩容优质医疗资源,建设医学高峰、医疗高地,强化医疗、医保对医药产业的支撑作用。

第三部分为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包括第六至十一条,明确对服务平台建设,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国际市场开拓,产品注册审评绿色通道等方面进行支持有利于鼓励药品、医疗器械、CRO服务平台等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市场规模实现倍增升级。

第四部分为强化金融支持。包括第十二至第十四条,通过健全创业投资机制、鼓励提供信贷支持、加大企业上市支持等措施,强化金融要素保障,助力“专精特新”类生物医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第五部分为强化产医研用支持。包括第十五至第十七条,依托我市丰富的临床资源,通过加强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提升产医融合创新能力等措施,加快创新药的临床研究,助推产品上市,促进医药卫生事业与医药产业的融合发展。

第六部分为附则。包括第十八至第二十一条,对《政策措施》进行解释说明。


365bet体育在线单位:365bet体育在线: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药政科


365bet体育在线人:徐伟华


365bet体育在线电话:0797-816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