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365bet体育在线>本市政策365bet体育在线

在线检阅: 搜索

【政策吹风会】365bet体育在线《365bet体育在线:市深化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方案》

访问量:

12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近日市政府办印发的《365bet体育在线:市深化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方案》相关情况。

《工作方案》分总体要求、通办范围、工作措施、强化保障四部分。聚焦企业群众关切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规范三个方面明确改革要求。从2022年至2024年,分三阶段实现涉及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不少于400件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通办范围分为企业和个人两方面,即推进企业开办设立、准入准营、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相关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和推进个人出生、入学、就医、就业等全生命周期相关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举措从优化服务流程、强化365bet体育在线支撑、优化服务渠道3个方面,提出了梳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优化再造办事流程、编制发布办事指南、建设全市涉企“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平台等8条具体改革举措。为统筹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方案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监督考核和加强宣传引导等要求,明确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工作职责。

据介绍,“一件事一次办”是指将企业群众原来需要前往两个及两个以上部门办理的多件事,通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打包”成企业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实现只填一张表、提供一套材料,“一次办好相互关联的多件事”。

今年以来,我市对标先进,持续发力,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异地通办等惠民利企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已经上线70项企业群众高频办理的“一件事”,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实现办理环节压缩70%以上,申报材料减少50%以上,办理时间压缩60%以上。截至12月2日,365bet体育在线:市政务服务网和“赣服通”365bet体育在线:分厅上,全市个人一件事累计访问量42257次,企业一件事累计访问量17602次,日均办件量达80余件,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大大提升。

(记者温居林见习记者陈缘缘实习生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