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紧急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10月30日,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紧急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以铁的纪律、铁的心肠、铁的手段抓整治、控事故、保安全,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市领导胡剑飞主持,何琦、刘志强、赖正文出席,陈阳山作工作部署。

      李克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吸取血淋淋的事故教训,做到时刻警醒、警钟长鸣,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严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打赢安全防范保卫战。

      李克坚要求,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按照“谁主管、谁排查”的原则,对辖区所有燃气工商业用户进行一次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各地燃气经营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紧盯重点风险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安全防控措施,加快推进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完善燃气设施安全运行监测预警系统,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入开展居民用气安全宣传,加强事故警示教育,切实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必须一条不落整改到位。

李克坚强调,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做到全面从严、铁心硬手。要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紧盯燃气供应、储存、使用等各环节,加强全链条监管执法,扭住安全基础薄弱、风险隐患突出、近年来发生过事故的企业和场所,开展“点穴式”精准执法,对非法违法行为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清出的坚决清出。对这次爆炸事故要全面复盘,严格按照“四不放过”要求,依法依规、从重从快查处相关人员责任,给事故遇难者亲属和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会议还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