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安委办赴南康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访谈

访问量:

4月26日下午,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焕铁带队赴南康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访谈。南康区委常委李粹强参加访谈。

邹焕铁指出,南康区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突出重点、抓住要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连续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连续两年应急管理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从总体安全形势、各级综合督查、平时掌握情况看,南康区在消防火灾、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矿商贸、防灾减灾、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邹焕铁强调,南康区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市安委会关于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若干措施的要求,牢牢牵住“把事故防范住”这个“牛鼻子”,紧盯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落实各方责任、整治各类隐患、堵塞事故源头,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要严格落实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决策部署,紧密围绕推进“1+6”攻坚行动的工作总体思路,全面推进体系建设、源头管控、专项整治、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全民意识提升,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提升。
就抓好当前及“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邹焕铁要求,南康区要对本地、本行业领域安全防范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专题研判,紧盯事故易发地区、行业、场所和路段,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通过严格执法、警示曝光、约谈提醒、督导检查、联合惩戒等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南康的高水平安全促全市的高质量发展。
李粹强在表态发言时表示,针对访谈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相关要求照单全收,南康区将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和相关工作的落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力重点领域集中攻坚,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工作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访谈前,邹焕铁一行深入南康区中医院、江西长生帝旺实业有限公司等场所、企业,就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五一”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细致询问了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员工教育培训、安全防范重点、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并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同志随同督导访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