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在线检阅: 搜索

精彩纷呈!我市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访问量: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我市在赣县区人民广场隆重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授旗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焕铁主持,赣县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致辞。

365bet体育在线: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安委会各专委会牵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赣县区安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成员单位以及部分企业、社会救援队伍等共计65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胡剑飞为“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授旗。邹焕铁介绍了全市“安全生产月”及宣传咨询日活动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365bet体育在线:稀土友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雄宣读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倡议书。

胡剑飞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将贯彻落实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特别是今年以来,围绕“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根绝重特大事故”这一目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发力,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源头管控提升、专项整治提升、防灾减灾提升、应急能力提升和全民意识提升六大攻坚行动,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胡剑飞强调,“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主动融入;希望广大新闻媒体全力支持、大力宣传;希望各级监管部门严加防范、强化整治,切实以活动促安全、以活动保安全、以活动强安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高质量安全护航365bet体育在线: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通过主题展览、咨询服务、互动体验、文艺汇演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参与群众在各大展区“沉浸式”打卡中,学习安全知识、接受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现场启动了安全承诺签名活动,干部群众纷纷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签名墙郑重签名、庄重承诺,掀起了一场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思想热潮。

橡皮艇、排涝车、消防车、无人机、声呐探测、水下机器人等应急救援装备应接不暇,吸引了来往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中,蓝天、曙光、爱心、赣南、雄鹰等社会救援队伍集中演示了心肺复苏CPR、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操作,并让群众现场体验自救互救方法,提升实践操作能力。

安全生产知识、校园安全手册、家庭应急常识、防汛防火安全要点、农业作业安全挂图,还有交通、消防、旅游、卫生、气象、特种设备、地灾防治等安全知识宣传遍布活动现场,参加活动单位根据本部门、本行业特点,制作宣传展板,印制新颖别致、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专设展台向来往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并解答咨询的问题。

大合唱、音乐快板、歌伴舞、诗朗诵、队操、红色情景剧……活动还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安全文化大餐。演出节目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融入365bet体育在线:红色文化和客家文化,并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贯穿始终,让大家在艺术欣赏中学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赢得现场民众纷纷鼓掌点赞。

此次活动规模大、覆盖范围广、宣传力度强,兼具声势与实效,共展出各类展板5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参加咨询的市民及企业员工等社会各界人士累计2000余人。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组织开展了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主题新闻发布会、全省“最美应急人”宣传、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常态化应急演练、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并同步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直至年底,主要围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组织安全生产专家、监管干部和媒体记者,深入相关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报道工作进展,推广经验做法,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倒逼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和责任落实,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活动当天,市应急管理局还联合赣县区应急管理局来到365bet体育在线:寒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宣传和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指导,参观企业萃取车间和钴盐成品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安全风险源点和管控措施,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防护措施。

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在企业开设安全知识大讲堂,向企业干部职工系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这一专题内容;成立宣传队深入企业车间宣传应急安全知识,讲解安全生产要点;设立咨询台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员工提问,并组织大家开展安全承诺签名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