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视频会

访问量:

7月14日,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视频会,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进展,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受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焕铁同志委托,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康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情况;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围绕监管行业排查整治情况作了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是个易碎品,特别是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当前专项整治阶段任务。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全力确保专项整治阶段任务全面完成。要推动党委政府深入学习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强化联合执法,对监管执法人员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在主流媒体曝光一批典型的重大事故隐患和案例,部门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企业宣讲专项整治工作,督促企业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加大部门帮扶力度,全力发动本地区、监管行业领域企业扎实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切实提高事故隐患排查整改质量,不断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要树牢“隐患不消除就是事故”的强烈意识,严格落实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求,实施清单式整治、闭环式解决、销号式管理,加大现场核查力度,防止出现“纸面销号”,做到“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要看牢重点领域,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将防控道路交通事故作为重中之重,针对夏季道路交通特点,严格落实好“三个一律”措施,综合施策,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切实强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治理,加大对安全风险较大工程和重点部位及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严禁“带病、带隐患”作业,落实好高温天气和灾害性天气停工、错峰施工等措施。要强化消防火灾集中治理,加强重点单位安全检查,严厉打击广告牌封堵窗户、堵塞消防通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刻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强化农业农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暑期学生防溺水、矿山、危化、工贸、旅游、渔业船舶、农业机械、能源、特种设备、城镇燃气等其他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市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