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在线检阅: 搜索

基层应急|章贡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访问量:

为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章贡区应急管理局(章贡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各镇(街道)、高新区管委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国资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等部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水泵房没有安装防火门和烟感报警器,巡检柜存在故障不能正常工作,学生宿舍的消火栓报警系统基本处于瘫痪,这些都是存在的风险隐患,需要立即整改。”在章贡高新区,各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并配备专家,形成强大的检查力量。

在检查中,各检查组深入工业园区厂房和仓库建筑,通过查看资料台账、现场检查、交流询问等方式,围绕消防、建筑、危化品、特种作业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突出生产车间、仓库、员工宿舍、锅炉房、厨房等重点部位,聚焦管理责任落实、火源电源管理、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安全疏散条件、防火分隔、消防设施设备、违规转租、建构筑物安全、违规建设等九大类问题,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纠正和指导,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同时,建立一企一档,实行户籍化管理,制定管控措施和整改方案,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

日前,章贡区已全面检查企业(单位)10余家,排查隐患近100条,并要求相关企业(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还现场发现无证从事动火作业人员3人,现已全部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此外,章贡区各镇(街)还牵头成立排查整治小组,对辖区内各类经营性场所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沙石镇

沙石镇组织人员对厂中厂、仓库、生产加工企业、废品收购站,进行生产安全及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电焊、气焊等动火作业是否持证上岗、危险易燃物品的存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向企业强调消防安全,对发现问题的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东外街道

东外街道消防所对辖区的“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消防设备是否配齐,是否有明火作业等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检查期间,发现一起同时使用液化气罐和环保油事件,现场进行了整改。

水南街道

水南街道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重点对辖区的教培机构、泡脚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

章江街道

章江街道消防所联合南桥新村消防站对财智广场地下车库的聚财餐厅及周边餐饮场所开展消防检查,对场所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店家对隐患问题尽快整改。

沙河镇

沙河镇组织力量对辖区厂房、仓库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责令出租人和承租人限期采取安全管理和技防措施,全面整改到位,并提醒企业高温天气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水西镇

水西镇组织值班干部、政府专职消防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及密集人员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

赣江街道

赣江街道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重点对辖区废品收购站、餐饮店、“九小场所”等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