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在线检阅: 搜索

曝光!6家工贸企业存在重大事故隐患!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攻坚行动,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市安委办组织各地梳理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予以曝光,促进全市各地、各部门、各企业举一反三抓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本期对365bet体育在线:市应急管理局寻乌县、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定南县、南康区、于都县排查出的工贸行业领域部分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曝光。

大余县

欣诺信木业

2023年6月26日,365bet体育在线:市应急管理局在对欣诺信木业开展木质家具企业粉尘涉爆安全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

旋风除尘器、粉尘收集中转仓未规范采用泄爆、惰化、抑爆、抗爆等控爆措施。

依据《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第十一条第(三)项之规定,上述问题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365bet体育在线:市应急管理局责令改正公司限期整改到位。

寻乌县

寻乌世纪陶瓷有限公司

2023年7月10日,寻乌县应急管理局在对寻乌世纪陶瓷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窑炉车间未设置可燃气体泄漏检测报警装置,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检测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且逾期未改正。依据《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第四条第(六)项之规定,上诉问题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二)款规定,寻乌县应急管理局对寻乌世纪陶瓷有限公司处9万元罚款,对企业法定代表人处1万元罚款,并责令限期整改。

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

365bet体育在线:宝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7月28日,365bet体育在线: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在对365bet体育在线:宝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两名从事特种作业人员(电气焊)1人无证作业,1人持证未复审。依据《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3版)》第三条第(二)项之规定,上述问题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之规定,365bet体育在线: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对365bet体育在线:宝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处1.5万元罚款,并责令限期改正。

定南县

江西赣悦新材料有限公司

2023年8月23日,定南县应急管理局在对江西赣悦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外包单位深圳市利瑞环境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深圳市利瑞环境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正在从事电焊的特种作业人员李某某,在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情况下违规进行焊接与热切割作业。依据《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第三条第(二)项之规定,上述问题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之规定,定南县应急管理局对该外包单位深圳市利瑞环境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处3万元罚款,并责令限期整改。

南康区

南康区欧美特家具厂

2023年9月7日,南康区应急管理局在对南康区欧美特家具厂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厂存在以下问题:涉粉作业车间和设备未及时规范清理粉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依据《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3版)》第十一条第(十)项之规定,上述问题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根据《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第二十九条,南康区应急管理局对南康区欧美特家具厂处1万元罚款,并责令限期整改。

于都县

365bet体育在线:中投红意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6月25日,于都县应急管理局在对365bet体育在线:中投红意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外包单位江西千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依据《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3版)》第三条第(二)项之规定,上述问题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拫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之规定,于都县应急管理局对江西千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处人民币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改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