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在线检阅: 搜索

重大事故隐患曝光台--365bet体育在线:5家企业(单位)特种设备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攻坚行动,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市安委办组织各地梳理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予以曝光,促进全市各地、各部门、各企业举一反三抓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本期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排查出的部分特种设备严重事故隐患进行曝光。

江西信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9月11日,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江西信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使用的叉车未能提供有效的检验报告。依据《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分类分级》附录A第2点之规定,上述问题判定为严重事故隐患(即重大事故隐患),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三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全南县樟陂迳液化气有限公司

2023年9月4日,全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住建局、城管局开展燃气安全领域执法检查时,发现全南县樟陂迳液化气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充装6个非自有产权瓶;2.在充装时未按规定实施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制度。依据《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分类分级》附录A第15、第16条之规定,上述问题判定为严重事故隐患(即重大事故隐患),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的规定,全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东益呈(365bet体育在线:)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6月6日,定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东益呈(365bet体育在线:)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正在使用的1台编号为QL9-13061轮胎起重机未经检验。依据《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分类分级》附录A第2条之规定,上述问题判定为严重事故隐患(即重大事故隐患),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构成了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项规定,定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365bet体育在线:坤锦商贸有限公司

2023年8月15日,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位于兴国县潋江镇迎宾大道688号G区G38号二楼店铺的365bet体育在线:坤锦商贸有限公司的特种设备安全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自动人行道。依据《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分类分级》附录A规定,上述问题判定为严重事故隐患(即重大事故隐患),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三款之规定,构成了使用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兴国县人民医院

2023年6月30日,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365bet体育在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兴国县人民医院特种设备安全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医院存在以下问题隐患: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压力容器。依据《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分类分级》附录A第2点之规定,上述问题判定为严重事故隐患(即重大事故隐患),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三款规定,构成了使用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