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乡村振兴

在线检阅: 搜索

大余:数字赋能打造“智慧宅改”

访问量:

闲置的民房改造成农家书屋;在村内空余用地兴建的广场上,孩子们正荡着秋千……近日,走进大余县樟斗镇双伏村,“宅改”带来的喜人变化清晰可见。近年来,大余县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中,坚持数字化赋能,研发建立“农村宅基地智慧管理”和“乡村治理智慧管理”两大平台,积极探索“智慧宅改”,助力乡村振兴。

该县建立农村宅基地“人、地、房”信息365bet体育在线库,研发农村宅基地业务管理系统,建立农村宅基地盘活利用中心,开通农户网上申请或办理宅基地抵押、流转等业务。农户在网上即可办理宅基地抵押、流转等业务。目前,该县农村宅基地流转完成线上审批51宗,发放农村住房抵押贷款139宗。同时,探索“天空地”三位一体的巡查监管“一张网”,建成村级视听终端634个,可实时发现和及时劝止乱建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