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乡村振兴

在线检阅: 搜索

365bet体育在线: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访问量:

在近日举办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中,我市共组织30多家企业260种产品参展,信丰萝卜干、南康甜柚、上犹绿茶等赣南农产品受到广泛关注,充分展现了我市农业产业化的成果。我市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推动产业发展方式从露地走向设施、从传统走向现代,赣南优质农产品源源不断进入全国市场。

在上犹县紫阳乡高基坪村,富硒生态稻经过加工工序,成为装袋出售的品牌大米,每斤富硒米比普通大米的价格提高2.5倍。我市发挥天然富硒土壤资源优势,发展富硒农业产业,打响富硒农业品牌,完成富硒产品认证494个,培育蔬菜、茶叶等10多类近百种富硒农产品品牌;启动会昌、于都2个市级高标准富硒产业园区和118个县级示范基地建设,培育涉硒农业经营主体近400家。

地处边远的安远县鹤子镇,紧抓“直播+电商”机遇,成立电商运营中心、引进快递物流企业,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如今,该镇每年有650余万斤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销往全国,全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3万元。我市各地着力发展电商农业,带动特色农产品上行。全市淘宝村、淘宝镇个数分别为31个、22个,分别占全省的54.39%、28.94%,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一。

我市持续做强做大农业龙头企业,全市现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8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10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38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各农业龙头企业加快推动产品和技术升级。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集中精力做强做大南酸枣产业,在行业内最早实现机器自动剥皮、核肉分离、果浆过滤、产品蒸汽自动烘干、产品全自动枕式包装等技术,研发了一批绿色产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