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乡村振兴

在线检阅: 搜索

章贡区沙河镇流坑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访问量:

经各省份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推介255个村落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我市章贡区沙河镇流坑村入列。

据悉,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流坑村是一个历史悠久、乡风淳朴的古村。近年来,流坑村以乡村旅游、农业生态观光、亲子研学、康养为主题,打造了源乾农业、源泉生态科普园、三和花卉等集产业建设、研学教育、农业观光、民俗风情、美食品尝、民宿、生态休闲旅游度假于一体的乡村观光型景区,有力带动当地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

在不断推进美丽休闲乡村的建设过程中,该村完善了交通建设、生活设施、安全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全村面貌焕然一新。产业旺,生活美,农民腰包也鼓起来了。自2019年起,流坑村与供销社合作组建流金农民专业合作社,自行成立的流坑村劳务输出有限公司与九环建设有限公司合作,积极引入企业打造乡村旅游基地,建设休闲旅游项目,营业性收入从2019年10万元增至2021年126万元,劳务公司长期聘用村民60余人,村民收入和幸福感指数有了大幅度提升。

在发展乡村经济、注重环境治理的同时,流坑村还十分注重乡风文明建设。近年来,该村不断创新方式,通过定期修订完善村规民约,配备学习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场所,举办民俗节庆、文体活动,将日常生活与文明乡风有机融合,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