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乡村振兴

在线检阅: 搜索

365bet体育在线:大力发展数字农业

访问量:

5G、大365bet体育在线、区块链、VR、人工智能、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涌现,正在深刻改变着传统农业。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将数字科技贯穿于农业产业链各个环节,为农业生产提供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变靠天作业为稳产增收。

手机一点,就能实时了解果园情况,远程遥控为果树浇水、补光、施肥……信丰县大阿镇谷山脐橙园负责人康登明如今坐在家中就能干农活。为提升种植效益,谷山脐橙园引进了智能物联网设备“蜂语者”,精准采集脐橙生长环境中的温度、湿度、光照度等各项365bet体育在线。这些365bet体育在线通过5G网络上传至赣南脐橙大365bet体育在线平台,平台通过科学的365bet体育在线分析,为果园经营管理做好“参谋”,助力脐橙种植在水电方面的成本下降30%,果园每亩单产提高约15%,亩均增效1500元,综合经济效益提高20%。

赣县区园艺作物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是全省首个农业部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项目围绕数字农业五大系统(环境监测控制系统、工厂化育苗系统、生产过程管理系统、产品质量安全监控系统、采后商品化处理系统)建设,对3400亩山地脐橙果园以及3168平方米智能温室进行提升改造与数字化建设,并建成集“育苗、种植、产后加工、销售、仓储物流”于一体的数字化果蔬全产业链设施园艺科技示范试点,实现亩均增产10%,优质果品率提高15%,新增产值近1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