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乡村振兴

在线检阅: 搜索

于都种好富硒菜直供大湾区

访问量:

近日,在于都县车溪乡现代农业产业园车硒农业生态公司的蔬菜基地,红绿相间的西红柿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对采摘下来的西红柿进行分拣入筐、称重装车,运往大湾区。

近年来,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蔬菜农产品供应基地,车溪乡依托富硒资源优势,按照“党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持续做大做强蔬菜产业。目前,该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已落实各类种植主体46家,为当地提供了460余个就业岗位。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变低洼地、盐碱地为丰收地。”于都县车溪乡党委书记朱汉琛告诉记者,近年来,该乡在富硒蔬菜首位产业的推动下,积极推进精准招商、招大引强,投资2亿元,流转土地面积3500亩,搭建大棚面积2200亩,全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让更多富硒蔬菜端上大湾区的餐桌。

“我承包了240亩农田,此前种植了一些季节性蔬菜,到大湾区市场考察后,去年开始我就改种富硒西红柿,我们的西红杮品相好、口味好,深受湾区消费者的青睐,公司每天销往粤港澳大湾区的西红柿大概有2.5万公斤。”车溪乡现代农业产业园车硒农业生态公司负责人郭年生说,批发商下午3点打包、装车后,晚上8点左右运输车就可以抵达深圳,第二天一大早,新鲜的西红柿就成为深圳市民餐桌上的美食。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蔬菜产业,车溪乡抓住融湾契机,加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持续完善园区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园区农业生产基本实现现代化,2019年被评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该乡还按照80亩至100亩聘请1名技术员的要求,由合作的龙头企业负责专业种植技术保障。目前,产业园区有技术管理人员24人。

朱汉琛说,下一步,车溪乡将继续发展壮大蔬菜产业,做优大湾区“菜篮子”,进一步巩固“村企共建联农富农”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合作社和农户共同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记者余书福罗敏通讯员宋嘉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