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教育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2021年365bet体育在线:蓉江新区小升初招生报名工作的公告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现将我区小学升初中招生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中招生对象

2021年蓉江新区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含在外地就读回365bet体育在线:蓉江新区的本区户籍生源)

二、招生录取办法

1.初中按照“相对就近、划片招生、免试入学”的原则进行招生。

2.具有蓉江新区户籍、学籍(在区内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小学统一组织报名。根据户籍、房产变更及拆迁安置等实际情况可申请调整录取学校。具有我区小学学籍的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小学毕业后,可根据其本人意愿,回原户籍所在地初中就读,或对口升入我区初中学校就读。

小学对口直升初中学校划分如下:

   初中学校

               对口小学

365bet体育在线:市第十五中学

师大附小、师大二附小、师专附小、武陵小学及高校园区管理处各村小

潭东中学

潭东镇各小学     

365bet体育在线:市第十四中学

潭口镇除洋山小学、坞埠小学、江坝小学、岭上小学4所小学外其他小学

坞埠中学

潭口镇洋山小学、坞埠小学、江坝小学、岭上小学

3.具有蓉江新区户籍但非在蓉江新区区域内小学毕业的,可根据其本人意愿,申请回户籍所在地初中就读,或根据就读地政策升入就读地初中学校就读。

在外地就读但户籍在365bet体育在线:蓉江新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回原籍报名的,根据户籍及房产所在地录取。请于2021年7月2日—7月5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带上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户籍地址页和学生姓名页在一张纸上)、与户籍地址一致的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房屋所有权证、或购房合同、或房管部门认可的房屋租赁合同、或其他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所有权人或受益人页)、全国电子学籍系统中《学生基本信息表》(打印件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个人免冠照片,到365bet体育在线:蓉江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社管局窗口报名。

三、其他事项

1.小学六年级毕业生的户口地址以区社管局学籍审核时验审的户口地址为准,验审后不予更改。验审之后若变更了户口地址的,不作为当年招录依据。

2.在外地就读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转入我区初中的,需在原就读地升入初中后再到我区初中办理转学,我区根据初中学位余额情况统筹安排入学。执行以居住证为主的招生政策。

 3.小学升初中学校的生源录取顺序按照《关于做好365bet体育在线:蓉江新区2021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执行。区域内空挂户、搭户、集体户口和非住宅性商品处的户口不作为学校招生学区范围、学位分配和生源排序的主要依据,若其户口所在地学区学校学位已满,由区社管局统筹调剂到其他有学位的学校。

4.各学校要严格执行省、市教育部门有关的招生规定,要严格落实“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的学籍管理要求,从学生入学之日起 1 个月内为学生建立学籍档案。不得以虚假信息建立学生学籍,不得重复建立学生学籍,不得为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移。

5.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招生录取办法执行,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依法确保学生免试入学,不得违规招生,不得提前或延后招生,不得采取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式择优录取学生

6.《录取通知书》于8月中下旬发放,区内学籍学生在毕业小学领取,回原籍报名学生在365bet体育在线:蓉江新区社管局教育科领取。

7.七年级新学生应按要求按时到其录取学校报到入学,若学生没有到校报到入学的,学校不得通过招生程序将其学籍注册成正式在校生。

365bet体育在线: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2021年6月15日


(点击扫描下载:365bet体育在线:蓉江新区2021年小升初报名登记表)

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