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医疗信息

【医保监管】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评定复核及专项治理“回头看”飞行检查工作

访问量:

    为做好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和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确保首批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红黑名单权威性和“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1月25日至31日,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从医疗机构、第三方经办公司和科技公司抽调医学、计算机等相关专家共9人组成专项检查组,赴信丰、南康、兴国等地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评定复核及专项治理“回头看”飞行检查工作,对6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飞行检查以大365bet体育在线分析与现场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大365bet体育在线分析提取的重点365bet体育在线确定案件及病历抽查范围,对疑似违规案件进行精确核查。通过突击夜查病房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挂床住院、冒名顶替以及伪造医疗文书等虚假住院情况。同时还根据《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信用评定与管理暂行办法》对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在365bet体育在线:市信用信息平台上填报的佐证材料逐一进行了现场核实。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按照上级医保部门有关部署要求,做好此次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总结提升工作,发挥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红黑名单作用,完善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建设,提升监管专业化水平,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