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医疗信息

【医保监管】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各分局组织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访问量:

    2020年12月9日,国务院第117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称《条例》),《条例》共五章50条,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通过以后,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各分局采取多种方式迅速组织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全南分局

 

2月26日,全南分局举办医保大讲堂,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此次大讲堂主要从《条例》出台的背景、现实意义以及《条例》规定的保障服务、基金使用、监管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全面365bet体育在线。整场授课穿插经典案例,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详实,针对性强。

培训后,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条例》是今后开展医保行政执法的有力依据和法律保障,必须仔细学、认真学、反复学,学懂弄通做实。

稽核股李薇说:“通过大讲堂对《条例》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

待遇审核股吴培珍表示,《条例》出台将改变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缺乏专门法律法规的现状,标志着医疗保障法制建设进入一个新时代,同时也对医疗保障监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和服务群体,将《条例》内容吃透、悟透,依法依规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保服务。

 

安远分局

 

2月26日 ,安远分局召开行政执法培训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会。会上就“医疗保障行政执法处罚程序、调查取证、法制审核、法律文书”等系列具体业务组织了培训学习。此次学习内容全面详实,对《条例》全文进行了逐条365bet体育在线,并结合日常工作,通过生动形象的具体案例分析讲解,将基金监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对《条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业务知识水平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悟《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创新工作思路,学好用好宣传好《条例》,不断提升医保行政执法工作水平,管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当好医疗保障基金的忠诚卫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