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医疗信息

加大简政放权力度 下放更多审批权限

访问量:

今年下半年以来,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通过梳理江西省事项管理系统,结合目前365bet体育在线共享能获取的信息实际情况与经办实际需求,确定可取消、下放权限或替代材料41件,逐步将医疗保险零星报销申报提供社会保障卡等13件事项证明材料办理方式改为政务部门与医疗机构联网信息共享、政务部门内部联网信息共享,不再收取参保人相关材料。将计划生育手术费用报销申报提供身份证等10件事项证明材料下放权限至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以免参保人来回跑。直接取消市本级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提供工资表等18件事项证明材料,省去了参保人的麻烦,为参保人提供更为便捷有效的服务。

为贯彻落实全市市级统筹改革,完善全市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促进我市经办服务向精准化、精细化发展。我局为新生儿、大学生毕业返乡、职工转居民、退伍军人、出国人员回国、劳改服刑期满、新迁入和持居住证等八类人员开通了在线参保。参保人员无需来回跑,可直接在线缴费。针对异地安置及异地就医人员开通线上申请,参保人可直接通过公众号或小程序申请办理,省去不必要的证明材料。为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堵点难点问题,开通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不用反复跑腿”和“不见面”办理,真正做到有效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合理下放更多审批权限。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