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医疗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喜讯:我市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获评全国优秀!

访问量:

   近日,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国家试点总结评估结果出炉,我市荣获优秀”,这是我市在2020年试点中期评估获批“优秀”后再殊荣国家医保局9月27日我市试点工作高度肯定:“365bet体育在线:市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建成‘4+7+X’医保信用制度体系,将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和经办机构纳入医保信用主体并建立信用评价指标模型,实现‘事前准入信用评估、事中信用动态管理、事后违法失信退出动态管理。创新开展赣南特色诚信文化宣传培训,取得显著成效”

年以来我市以国家试点契机,打造“373”精品试点工程为目标探索完成医保信用制度建设打通智能审核监控与信用信息平台365bet体育在线对接渠道,完成全市583家定点医疗机医保医医保经办机构信用评价,出台涉及12家成员单位的23条信用评价应用措施,有效激发医疗机构守信经营内生动力,不断发挥信用监管在医保基金监管方面基础性、长效性作用。通过以信促管,为人民群众看好医保“钱袋子”、守住“保命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扩大信用主体范围,加大信用监管力度,不断健全信用评价、信用修复、信用承诺等制度,充分发挥联合奖惩作用,构建医保基金全方位监管格局,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促进信用惠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