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医疗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医保监管】追回220多万!我市这个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访问量:

近日媒体曝光河南省范县某卫生院骗取医保基金案,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对此我市引起高度重视。为有效防范我市乡镇卫生院发生此类现象,以案促改,切实维护基金安全,市医疗保障局下发了《2021年365bet体育在线:市乡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联合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乡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大365bet体育在线分析手段,结合基层卫生院常见违规指征,由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筛查出20201月至8月全市乡镇卫生院床位使用高度疑似违规365bet体育在线并下发至各县(市、区)。先后通过部署各县(市、区)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和分局现场检查两阶段,重点检查基层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挂床住院”等欺诈骗保行为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全市共追回医保基金222.35万元(其中医疗机构自查自纠主动退回医保基金15.41万元),行政处罚73.64万元。极大震慑了基层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医保基金的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