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医疗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医保监管】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乡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的典型案例(五例)

访问量: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为进一步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加强警示教育力度,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现公开曝光五例2021年度乡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的典型案例

案例于都县银坑镇汾坑卫生院过度检查、虚构医药服务项目等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于都县银坑镇汾坑卫生院存在过度检查、虚构医药服务项目等行为,涉及违法使用医保基金8819.20元。依据《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于都分局依法对该卫生院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法使用医保基金8819.20元、约谈医院负责人等处理决定。

案例崇义县关田镇中心卫生院超标准收费等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崇义县关田镇中心卫生院存在超标准收费、串换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等违法行为,涉及违法使用医保基金15042.66元。依据《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崇义分局依法对该卫生院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法使用医保基金15042.66元、约谈医院负责人等处理决定。

案例 兴国县兴江卫生院超医保限制性用药、重复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兴国县兴江卫生院存在超医保限制性用药、重复收费等违规行为,涉及违规使用医保基金92504.58元。依据《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兴国分局对该院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92504.58元、约谈医院负责人的处理决定。

案例 365bet体育在线:市蓉江新区红十字会医院(潭口镇卫生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查,365bet体育在线:市蓉江新区红十字会医院(潭口镇卫生院)存在超医保政策支付范围、违规收费等问题,违规结算医保基金9225.34元。根据《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对该医院作出责令限期整改、追回违规结算医保基金9225.34元、约谈主要负责人的处理决定。

案例 安远县蔡坊乡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安远县版石镇中心卫生院存在一级医院使用限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用药的违规行为,违规使用医保基金2401元,根据《社会保险法》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365bet体育在线:市医疗保障局安远分局对该药店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401元的处理决定。

相关文章